牛樟芝對於肝硬化或C肝轉肝硬化有沒有幫助?


問:我有親戚...近幾年發現從原本的C型肝炎轉變為肝硬化,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的現象...所以想要買點保健食品給他吃...我在網路上搜尋過,有人提到牛樟芝,大概找了一下牛樟芝的資料,我常常看到牛樟芝對於癌症和肝臟疾病有很好的幫助,不知道對於肝硬化或是從C型肝炎轉變成肝硬化有沒有幫助?

答:市面上許多牛樟芝的產品都號稱牛樟芝具有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再生對抗肝癌和肝硬化有非常明顯的療效強身滋補,調整體質。小弟自己在網站上找到一些資料和你分享一下。

據研究發現牛樟芝擁有非常強的保肝解毒功能。適量的牛樟芝對肝臟生理機能具有正面的影響,可降低肝臟纖維化及變性程度,增加肝臟與紅血球中GSH含量及增加抗氧化酵素活性,降低肝臟脂質過氧化程度,而有利於體內氧化壓力的下降,達到保肝效果。

另外,牛樟芝中所含的多醣體,具有抗B型肝炎病毒的作用,且均無細胞毒性。 因牛樟芝含有豐富的高分子多醣體及三萜類化合物,所以對於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再生、對抗肝癌有非常明顯的療效。

這些研究足以證實對已有肝硬化或肝癌的患者具有肝臟保護的效果,但並非任何人都可以服用或拿來預防保健,因為此藥性寒,所以才對肝炎發炎期或初中期的肝癌患者有效。

若是直接服用想要拿來預防或是肝癌末期的患者,小弟是不太建議的,網路上有些廣告宣稱牛樟芝具有保護肝臟促進肝細胞再生對抗肝癌有非常明顯的療效強身滋補,調整體質,大部分都是複方的牛樟芝產品,複方牛樟芝產品的目的我想就是針對牛樟芝的藥性屬寒的這個部份去調配,以中藥配伍的原則去調配其中的成份比例,在牛樟芝與其他的成分搭配之下,可以形成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並提升牛樟芝本身的效果,長期使用也不用擔心會不會有藥性屬寒的副作用產生。

我也是有一位長輩從原本的C型肝炎轉變為肝硬化,最近更是嚴重到沒有辦法注射任何的藥劑進體內。前陣子我推薦她吃牛樟芝的保健食品,她開始服用之後感覺還不錯,雖然看她動不動就會想睡覺,但是我想那是身體在強迫肝功能的修複,所以身體讓她自動休養,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上說這種狀況叫瞑眩反應屬於好現象,後來她的精神狀況看起來越來越好,我也就比較放心,再過一陣子,我再帶她去醫院檢查看是不是肝指數之類的有往正常的範圍下降。

當初在挑選牛樟芝的保健食品的時候,因為網路上每間公司都講的很好很詳細,而且都說自己家的東西最好,三萜類幾%幾%,但是很多卻沒有提供檢驗報告,反而會讓我越看越疑惑,網路上的東西,畢竟是要提供有力的證據比較能讓人認同。

我後來覺得還是想說要找看看有沒有 具有公信力的牛樟芝專業研究背景的博士進駐的生技廠商,感覺會比較有保障,像是有提供SGS的三萜類檢驗報告或是依照美國的FDA食品和藥物管理認證規範,或者是有具備牛樟芝相關專業的博士當顧問群的生技廠商,最近有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康漢生技的牛樟芝產品,在他們公司網站上還有看到完整的SGS國際級的檢驗報告,也有牛樟芝的專業研發顧問,也不避諱去提到牛樟芝的副作用,讓我覺得他們比較誠實不怕別人檢視,以下是他們的官網,提供給您做參考。

www.kanghan-biotech.com
參考資料
自己上網找資料+親友使用狀況。
相關詞:
肝硬化症狀, 肝硬化末期, 肝硬化治療, 肝硬化飲食, 肝硬化併發症, 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壽命, 肝硬化合併腹水, 肝硬化黃疸指數, 肝硬化英文
肝硬化, 牛樟芝, 肝癌, 保健食品, SGS, C型肝炎, 肝細胞, 三萜類化合物, 肝臟, 一加一大於二

本文章引用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3052003260

(如有冒犯請至留言版留言,將盡快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戲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