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 後方追撞 詳-


問:肇事時間
2009年11月28日上午約08:35分
地點:
桃園縣中壢市實踐路-柏德city前-近全家門口

假設
受害人:我 肇事者:看起來無駕照的 年輕人

事件敘述
肇事當時,我下班駕駛機動車(motocycle)由新中北路方向駛向中北路的實踐路上
再肇事地點近全家超商門口由於步行路人(推測中原學生是後連看都沒看就去上課-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影響到交通)從柏德city行出,全家超商門口也停靠一台物流車輛卸載中,(道路約兩台半小客車的路寬的一般道路,並無中間分隔的黃線)此時道路當時我注意到路人好像無停下腳步的意思,由於物流卸貨佔了一半的路,對向車道也有來車,我就煞車停下禮讓行人先行當時時速約40km,忽然間後方機動車撞了上來,這位年輕人年齡推測未滿18,肇事後也隨即將他自己的車移到路邊...

以下為對話

年輕人:有怎麼樣嗎?(一臉驚恐)
我答道:沒怎麼樣,也看了看他,無大礙,隨即看了後方遭追撞的結果。我摩托車後牌版斷裂(整塊掉下來了)+後輪蓋碎裂。
隨即年輕人:該怎麼處理?
我:報警處理或者你願意賠償我的車材更換金額。
年輕人:拜託你,別報警...求你。我願意賠償。

此時該道路為大多上班族前往工業區的要道,對方也將車子移動過。也願意賠償。外加他應該沒駕照,我就拿了好人卡,將車移到路旁,撿拾我遭追撞毀損的車體部分。

年輕人:這大概多少錢?(意指後牌版)
我:不知道耶,可能三五百吧。
年輕人:不好意思,我趕著上班,沒注意到就撞到你了。
我:那你賠償部分....? 身上足夠賠償嗎?
年輕人:我沒帶錢出門耶...(掏了掏口袋7X元硬幣)
我:好吧,那你有聯絡的方式嗎?留個電話給我...(只好信他)
年輕人:好!
我:你手機幾號?
年輕人:09XXXXXXXX
我:那我再找時間談賠償的事情吧。

事後我就先去換了後牌版+後輪蓋...

11月月底撥了幾通電話,對方沒接

12月3日晚間又撥了兩通電話,也沒接,晚間08:15分,回電了,也約了時間談賠償的事情。

12月6日PM12:30

年輕人找了兩位成人來談,一位很台的成人嘴嚼台灣土產BINLUN(男)、另一位遞了名片給我,名片寫著喬揚顧問公司...章XX (女)
附註:名片上寫著各類保險(勞 農 漁..等等)、商業保險、意外險...等等 重點是"車禍調解"。

賠償談話內容
敘述
到達之後他們要求把車材更換的收據給他看..事後也給他們拿去了,在此過程中
也打給他們認識的廠商/車行詢問我的車材報價,電話另頭報價1000元,但事實上
我車體受損部分必須立即更換,避免無牌照在路上行駛,遭到攔檢。而車行更換車材金額為1500。我也將受損車材及收據給他們看了,收據事後給了他們。看完車後....

以下談話內容

章小姐:你當時因為閃避路人,緊急煞車,所以他(年輕人)才撞到你。你也有責任。
我:當時是路邊物流貨車卸貨佔用道路,行人從T字路口走出,我並沒有閃避,也見路人無意停步,我才先行煞車禮讓路人。而後方就追撞了上來了...
我:況且!依照道路行使管制條例,後行車本應保持行使之安全距離...
章小姐:問題是...你看,(指向路上摩托車)路上有車子保持距離嗎?(紅燈中)另外應該當時就要請我們出面處理了。(該是我找你?是你當事人連絡吧)
我:是沒有,但依照交通法是這麼規定的。
此時檳榔先生助拳,我們也是想說這問題沒什麼就算了,大家各退一步...(很台的口音接著說了很多喇賽的內容)
章小姐:而且今天他撞到你車,他車子也是有摩擦阿!還好今天他沒受傷,不然就不是這麼處理了..
我:....(OS:他受傷你要處理,想報警?上法庭?還是別自投羅網吧..)[笑笑回應]
檳榔先生:不然這樣吧,大家退一步...你車材後牌版我們陪,後輪蓋賠一半給你
我:話不能這樣說吧,當時他這麼請求我,我也好心息事寧人才沒報警。
OS 1.離我這太遠+強烈沒誠意談賠償
2.當時他也沒請妳們出面談
3.當時他要趕著上班,我領好人卡放他去上班。

章小姐:不然這樣就照他(此時為檳榔先生)剛說的賠償,1000元吧。不然我這原本是打算賠償一半750...
年輕人從頭到尾都沒說話....
-------------------------------------------------------------------------------------------------------------------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各位接下來你會怎麼做?或有相關經驗/法律常識的你/妳,會怎麼處理^^

PTT的鄉民們 ! 王法在何處阿? 我們這些窮學生?喔不...初出社會的窮社會人就該被如此對待?

請路經此知識的人&鄉民們阿!!! 評評理阿!!!~~~
2009-12-06 15:40:12 補充
這社會變成..積非成是、善惡不分,小人當道的世界?嘆..
2009-12-06 18:38:10 補充
俗話說人情世故,這事件顯出收了好人卡,只有遭受欺壓...

未來的日子中,你、我,還有他/她,都可能成為收受好人卡的一份子...不論職業是..學生、藝術表演者、工作者、社會職人....都可能碰上這樣的事情。


雖然該路人也有責任,且個人事後也沒刻意去求證,只因出於一片好意,才息事寧人...沒料..(嘆)
2009-12-06 18:38:23 補充
許多人認為口說無憑...當故事看看罷了...!! 但畢竟社會中確實存在著許多扭曲事實、善惡不分的偽善者,就算證據不足,也能證明真理,這就是律師存在的意義,小人們總是利用這樣的僥倖心態來對面事務,事實是會被時間給記憶,而我也並非想藉此得到什麼好處,只為求得到車材更換應有的賠償,事後更是我主動多次的連絡該名當事人誠意更不在話下,但受到的賠償卻是如此讓人感嘆,不是為了僅僅的五百元之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過去~誰能保證誰沒說過謊、誰沒偽善過?試問社會的冷暖何在?
2009-12-06 18:38:28 補充
感覺讓人們之間感情增溫、進而拉近距離。

而今小人當道,但是否回頭觀望過?一位還就讀夜-高中的少年,年少滿屘口謊言,隱蔽事實! 毫無責任!不論今日出面的是該名當事人的親戚、同事、朋友、長輩,試問這是妳們該給他的教育?用在不當之途上?

彷如民族意識一般,民族之所以共存源自,互敬、互重。這些長輩們給予的教育是用於謀圖利益?正邪不分?

相信每個人來到這世上起初都是懷有一顆赤子之心,而今這份正義又何去何從了?這事件又給後輩們什麼榜樣?

老柯-我體會到你為什麼舉牌了~! 加油 老柯!
2009-12-07 01:25:49 補充
感謝二樓的婉給予詳細且分段說明的法律條令,妳的意見我將會納入參考^^。

答:(忽然間後方機動車撞了上來,這位年輕人年齡推測未滿18,肇事後也隨即將他自己的車移到路邊...)
一.刑法354條(毀損棄物罪)
毀棄,損壞他人之物,或致令不堪用,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500元的30倍才是台幣),但對方出於過失並不屬故意,不罰

二.民法196條(物之毀損之賠償方法)
不法損害他人之物者,被害人得請求賠償其物因毀損所減少之價額.
被害人可由本法條向加害人要求賠償.


(年輕人:拜託你,別報警...求你。我願意賠償。)
關於事後不賠償之債務不履行
一.民法226條
因可歸責於債務人之事由,至給付不能者,債權人得請求賠償損害.


此時檳榔先生助拳,我們也是想說這問題沒什麼就算了,大家各退一步...(很台的口音接著說了很多喇賽的內容)

一.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
以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300*30倍為台幣)
恐嚇:客觀上以使人心生畏懼之事通知被害人,須有直接,間接支配可能性.

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法律不保護讓自己在權益上睡眠的人.
相關詞:
年輕人眼鏡, 年輕人流行什麼, 年輕人用語, 年輕人眼鏡公司, 年輕人創業, 年輕人眼鏡行, 年輕人 英文, 年輕人買車, 現在的年輕人, 年輕人隱形眼鏡
年輕人, 柏德city, 車禍 後方追撞, 機動車, 全家超商, OS, 喬揚顧問公司, 新中北路, 檳榔, PTT

本文章引用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20604657

(如有冒犯請至留言版留言,將盡快刪除,謝謝^^)

你今天upup了嗎?「舉牌小人」爆紅

你今天upup了嗎?你讓他們舉牌了嗎?別誤會,這裡說的可不是足球賽的黃牌,更不是路邊辛苦的舉牌人,也不是運動場上常見的舉牌妹,而是近日夯到不行的舉牌小人!
你要告白嗎?你要求婚嗎?你有口難言嗎?沒關係,通通可以交給這一群「舉牌小人」來幫你;臉書自介寫道「作品風格擅長以簡單構圖,鮮明大膽的用色,並融入充滿個人特質的幽默和諷刺」的設計師李翰,打造出各式各樣穿著打扮不同的舉牌人物,只要在鍵盤上打字,就會自動幫你舉牌,還可以上傳臉書上。
「舉牌小人」產生器上線才短短一周,就已經有超過30萬個人次使用,連五月天阿信也在6月1日在臉書上po照「阿信,為什麼我們要舉牌子,手好酸噢,真的。」吸引超過9萬名粉絲按讚。
李翰也在臉書上說,「5/29 ( 星期三 ) 時小弟的粉絲團1700多人. 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得到大家寶貴的1萬個讚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 當初設計 UP UP 時就是想要一個能夠帶給使用者快樂與散發正面能量的小小生產器. 而在正式上線的24小時內看到大家用自己的創意把 UP UP 昇華到另一個境界, 能看自己的作品不斷進極真的太開心了! 小弟跟 @ zec zec 團隊會不斷的努力,給大家更多的驚喜~」
另外,李翰也在臉書「Haniboi tw」上說,「時尚的藝人玩 UP UP 讓小弟灰常開心,但連高雄市長花媽都 UP UP 了我只能說感到無比榮幸~ 感謝炎熱的高雄~」
他還說,「目前的意見除了讓小人多休息外,就是很多朋友問有沒有女生???於是我們馬上在人力銀行找了多位美女幫大家舉牌」。
而昨天台北大雨,他也貼出一張應景的照片寫道,「今天雨實在大的誇張!!! 台北還一度下了冰暴(雹)!!! 害的有些小人也淋溼了. 但我們還是不想休息的~」
這些小人們,因無懼風雨、不分日夜都辛勤舉牌,相信熱潮還會延續下去!
本文章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E4%BD%A0%E4%BB%8A%E5%A4%A9upup%E4%BA%86%E5%97%8E-%E8%88%89%E7%89%8C%E5%B0%8F%E4%BA%BA-%E7%88%86%E7%B4%85-070717136.html

(如有冒犯請至留言版留言,將盡快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戲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